close

片名:小腳 Little Boy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中心思想:

窮小孩擁有的富有,就是別人無私的微笑,和小小的愛心力量。 只要心中有愛,就一定能看到,就像看到已失去的親人微笑一樣。 故事主要表達台灣特色---人情味,表現人情味存在的重要性,喚起已失去許久不分你我的互助精神。 失去它,人們就變得陌生;擁有它,誰都能分享這份厚厚的愛。      

 

編導:陳立謙        製片:陳蔓寧

 

 

後記:

      拍攝小腳是剛轉來朝陽的時候,當時想要拍攝一部參賽作品,但因團隊當時僅找了兩個人,因此,在拍攝過程中遇到許多困難,從創意發想、找合適的演員、場地、製作道具原本認為所有事情,只要前製作業越完善,拍攝過程一定會更加順利,但卻沒想到遇見許多想像不到的事情。

 

     其中,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找演員的過程,實在是一波三折,一開始找了餐廳阿姨的兒子,阿姨一開始答應,突然又婉拒了,因此,我開始動到親戚的念頭,因此找了表弟來試鏡,但導演一看到時,又覺得年紀太大,最後,想起以前主管的小孩非常可愛,因此,馬上聯絡以前主管,希望可以得到幫忙,很幸運的,事情終於越來越順利。

 

     第一天,拍攝過程非常的順利,天氣晴朗,還遇到許多好心的店家與系上的助教幫忙,因此,我們很順利的完成第一天的流程,正希望可以趕緊回家養精蓄銳時,當時,想再與主管確認第二天的拍攝時間與流程,卻沒想到,聽到一個不可置信的消息男主角竟然當天出車禍,住進了加護病房。

 

      當時已經晚上八點,完全不知需到哪裡找一個可愛的小男主角,結果突然想起,當天拍攝時,有一位小男孩(貌似孩童界的金城武)從我們眼前經過,當時,我無意的詢問:「弟弟,你們家住哪?以後我要拍片可以找你喔!」,因此,當下我們馬上衝去小男孩的家中,希望可以得到幫忙,但沒想到,小男孩的母親,一度認為我們是詐騙集團,但是經過百般的解釋,終於得到男主角媽媽的幫忙

 

      這一部影片,很開心得到評審的肯定,入圍了我eye台灣影音創作、接力預防全國毒癮兩種創作比賽,但最重要的是,我得到了人生從有過的寶貴經驗「只要你不放棄你自己,就沒有人能放棄你」。

 

 

 

預防愛滋.jpg

(翻滾吧!男孩的導演也前來頒獎喔!)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eye台灣.jpg

(與當時的新聞局長合照^^)

 

 

 

 

DSC060391.jpg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img00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initeM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